首页
康定:首个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土建部分完工
2022-05-07 06:58:0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自4月7日开始施工,在市住建局、卫健局及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5日,土建项目部分的工程已完工,方舱CT、转运呼吸机、除颤仪及医疗信息化系统等必要医疗设施设备正在陆续安装配备。

市方舱医院是在市委党校学员宿舍原有基础上进行改建而成,总改扩建面积超4400平方米,院内病床数200张,主要用于集中隔离年龄在60周岁以下,原则上生活能够自理的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轻型病例,进而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以“康定速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土建部分工程,记者看到,方舱医院内卫生间、空调、灭火器等基础设施设备配备齐全。

四川兴中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邵术胜说道:“我们公司承建康定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建设的土建改造部分,于4月7日开始动工,目前已全部收尾。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施工人员达到100人以上,24小时施工作业,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康定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李东贤说:“在方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面对标准执行难,建材及设备调配难的情况,我们派驻专业人员与监理常驻现场,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现在方舱医院的污水处理设备、消防设备均已安装完成。通过各主体单位的努力,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

据了解,市卫健局按床护比1:1.02、医护比1:5的配备标准,组建了医护接管队伍192人(医生32人、护士160人),后续将开展对舱区人员(医护、警察、保安、保洁员等人员)的培训考核和接管医院推演工作。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联合专家组从设计规范达标、建设流程设置规范、物资设备实物储备到位、人员队伍培训合格等方面对方舱医院建设准备情况进行评估验收,以确保在出现疫情时能及时运转并发挥其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