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州市萧山区考察团来康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点考察调研
2022-05-25 07:12:1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1至23日,杭州市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及乡村规划设计团队组成考察团,来到康定市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

在乡村振兴示范点雅拉乡王母村,考察团实地查看庭院景观、游园景观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王母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旅融合的主要做法,对共建王母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康定市万亩青稞基地和甲根坝镇木雅村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建设项目现场,考察团详细询问了青稞种植面积、产量、价格等情况,了解现目前项目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萧山区—康定市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并从各自领域提出建议意见,参会部门负责人就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相关事宜作交流发言。考察团一致认为康定自然资源优越,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康定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引导乡村广大居民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工作中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考察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沟通,共同探讨“萧康”两地乡村振兴之路。

副市长尹天林指出,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梳理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抓住对口支援以及萧山区—康定市乡村振兴•规划师帮帮团成立的机会,与专家充分沟通交流,针对性的解决难点问题;要走出康定看康定,多学习萧山区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靖江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从全方位互相帮助,变单向输出为双向合作,加大互动交往力度,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实现“萧康”两地互利共赢,携手谱写新时代的“山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