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慧达康定•同心共富”暨“萧山区—康定市乡村振兴•规划师帮帮团”正式成立
2022-05-25 07:14:3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1日,“慧达康定·同心共富”暨“萧山区—康定市乡村振兴·规划师帮帮团”成立仪式在康定举行。

市委副书记李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靖江主持仪式。

“帮帮团”的成员由来自萧山经验丰富的规划设计人员组成,他们将以“智慧输出,助力乡村”为原则,投入资源和能力,用规划设计去“破圈和链接”,仪式现场为来自萧山的李柳莺、朱江等5位规划师发放了乡村振兴·规划师帮帮团聘用证书。同时,浙江汇创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向市乡村振兴局捐赠资金40万元,作为姑咱镇时济村乡村振兴规划方案设计经费。

杭州市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萧山区计划投入对口支援资金2700万元,推动3个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实施工作,以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业宜居宜业为导向,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为目标,确保年底可全面展现成效;结对工作主要从开展产业协作、指导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提供专技人才智力支持、开展消费帮扶、加强媒体推介宣传五个方面开展。并希望“帮帮团”尊重当地文化,深入调研和走访,为康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同时欢迎康定市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到杭州市 、萧山区考察了解,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两地发展。

受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强委托,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康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激发萧山、康定两地合作潜能,提升合作效能,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强化保障,协调推进,要始终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真正发挥好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及规划师帮帮团的作用;要聚焦合力,加强协调,充分抓住机遇,积极学习萧山区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积极共享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经验,整合共同资源,合力打造康定市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推动定点帮扶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杭州市萧山区、康定市相关部门、企业和镇(乡、街道)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