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三结合”为居民把好消费关
2022-05-10 09:16:1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宣传与引导相结合。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和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提高价格自律意识。开展现场宣传2场次,发送新闻4条,发放资料3000余份。

(2)普查与抽查相结合。在普查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超市、药店、家电、特产店等重点行业明码标价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共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抽查经营业户1000余家。

(3)提醒与处罚相结合。对检查中发现的较轻问题进行现场提醒告诫,要求立行立改,对发现的价格违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依规处罚。检查共发现问题17个,已整改问题17个,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