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5月调度会
2022-05-18 08:33:2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6日,康定市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5月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2022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康定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会上,项目推进进度滞后的部门作情况说明,指标滞后的部门进行检视发言。

会议指出,从“开门红”完成情况来看,2项指标增速完成既定任务,其余5项指标增速未完成既定任务。总的来看,我市主要指标同比大幅回落,短期影响显著,发展形势非常严峻,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清大势中谋划工作、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查找差距中埋头苦干,狠抓项目年、冲刺二季度,全力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思路要清晰。坚持州委“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全力构建“特色文旅引领、绿色工业支撑、现代高原农业夯基”的产业体系;全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展供应链,坚决把支柱产业立起来、把龙头企业壮起来、把区域品牌树起来,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富民优势。二是要强化项目包装。要聚焦全市优势资源,主动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抓紧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三是要优化措施和方法。对照年初项目计划,一项一项梳理,对在项目前期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想尽办法积极主动解决;要加快建设进度,定期深入施工项目检查进度,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要做好后续工作,及时完善审计、决算手续,切实解决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责任要落实。各位副市长要带头担当,主动把工作责任扛起来,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难点工作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镇(乡、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不惧怕难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

李强、赖文斌、杨云飞、王靖江、余亚琼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