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2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4-18 07:09:4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部署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召开全州卫生工作大会精神,4月13日下午,康定市召开了全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红霞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康定市2022年重传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重传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任务十分艰巨,防控压力巨大,各单位要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工作方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群策群力抓紧、抓实重大传染病防控这一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自觉性;要再接再励,持续巩固提升包虫病防治成效;要狠抓重点,切实强化结核病防控;要紧盯目标,持续做好艾滋病综合防治;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在总结成效的同时,要更加清醒认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差距,及时整改在重大传染病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慎始如终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夯实 “网底”防线,巩固提升包虫病综合防治成效,有效遏制结核病疫情,强化鼠疫监测防控;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从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保障到位、督导考核到位的“四到位”,保障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各重传成员单位、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学校校长、农林水事业干部、寺管会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