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开展市域治理示范创建暨重点乱象整治推进工作
2022-04-15 01:42:3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9日至12日,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鸿双带队的政法宣讲工作组,前往折东、折西和城区片区,开展市域治理示范创建暨重点乱象整治工作推进。

工作组分别召集各镇(乡、街道)班子成员和村三职干部,召开市域治理示范创建暨重点乱象整治的相关知识宣讲会。在宣讲过程中,工作组用藏汉双语、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护航净化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工作内容、缉枪治爆工作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扫黑除恶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提高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强化法治思维;要深刻认识开展缉枪治爆的重要性,做实做通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收缴枪支弹药,有效遏制枪爆违法犯罪活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会议强调,广大基层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走在一线、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在市域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凝聚起市域社会治理强大合力,夯实市域治理工作;要懂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的能力;要整治辖区破坏公共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和环境乱象,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村民进一步增强讲文明、守法规的意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