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平安康定”建设暨重点工作第一次例会
2022-04-12 03:16:1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平安康定”建设暨重点工作第一次例会,市领导李强、赖文斌、批龚丁真、袁伟、刘骏、王诗豪、刘涛、舒远志、扎西郎加、杨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州、市2021年度全市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传达了州、市域社会治理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情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针对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要聚焦广场绿地、机关单位、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村寨周边等难点区域及建筑工地、工矿企业、校园内外、医疗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通过集中整治与长效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除城乡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要持续巩固拓展长效机制,不断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对沿街门店、农贸市场交易秩序、“两违”建筑等社会乱象的排查整治;针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接好机制,落实好专班,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分解落实。要加大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与化解,严厉打击非法偷采矿行为,引导人民群众做好虫草采挖工作,增加人民群众的合法收入;针对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强化沟通协调,灵活运用相关政策,共同发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促进经济持续稳步增长;针对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乡村振兴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奉公、清廉自律,坚守党员干部的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村(社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