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宜代村
2022-03-31 06:39:5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批龚丁真带领市乡村振兴局、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普沙绒乡宜代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宜代村”现场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副市长谢红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对宜代村的农村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生态文明和乡风乡貌建设、基础医疗卫生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普沙绒乡宜代村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莲花湖后花园”为目标,通过发展旅游业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乡村两级干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投工投劳,在今年3月,动员全村71户130余人参与3.8公里的村组道拓宽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挖掘机施工、到砌墙、再到花台修建各个环节,村民们的积极性高涨,忙碌而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普沙绒乡及宜代村、火山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思路、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建议意见。

批龚丁真指出,宜代村作为普沙绒乡乡村振兴的重要示范点,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在基层干部的带领下,提高群众积极性;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确保从上到下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落到实处,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质量、有实绩;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凝心聚力,提高工作效率;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打造适宜普沙绒乡发展的产业,不能让产业发展成为老百姓的负担;要规范村规民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和风貌改造,营造文明乡风,实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