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仁青在沙德片区开展督导工作
2022-03-15 06:26: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仁青一行前往我市沙德镇、普沙绒乡就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三防一保”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春耕备耕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秀珍、副市长谢红霞陪同。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代表作用发挥以及“三防一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

督导组要求:镇(乡)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防范措施。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从严整治并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行动。干群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麻痹心理,齐抓共管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仁青强调镇(乡)党委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发挥好乡镇人大的作用,在人财物上给予保障,支持乡镇人大开展工作。各镇(乡)人大要进一步从会议组织安排、档案资料留存、软硬件配备等方面规范乡镇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增强代表意识,更好发挥好家站平台作用;要进一步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进一步按照“四个机关”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