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2-24 02:44: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2日,康定市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尚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和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颜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要把好重点卡口和关键点位,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把防灭火工作职责落实到最小单元,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巡查;要加强居民和工业用火的管理,健全安全用火责任清单制;要对气象做好日常监测,及时完善恶劣气象应对工作机制,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机制;要严守防疫卡口,在末端细节上不松懈,在措施上再具体再精准,细化网格管理,守好“防疫线”;要健全责任分工,严格人员管理,认真遵守请假纪律、工作纪律、上报纪律;抓好教育、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防疫工作。在防安全事故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强化追责问责;对于道路交通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抓好危险路段的排查与设施设备的设置,强化道路安全教育;对于工地、危化物、燃气、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业安全,要进行日常管理巡查;对于地灾预防,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副市长吴扎西及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