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1年度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1-11 06:51:2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市召开2021年度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韩金燕到会指导。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丽娜传达学习了沈阳书记在全州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述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镇(乡、街道)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测评。
韩金燕要求我市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坚持贯彻好、落实好、运用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完善制度体系,一体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民族团结,分别推进农村、社区、国企、机关等领域党建工作;要持续锻造骨干队伍,以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建设为抓手,用活本市特色教育资源,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畅想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共同发展正能量;要持续巩固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州委出台的实施细节方面的相关文件。
颜磊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围绕什么是基层党建,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怎样抓基层党建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市的基层党建工作。颜磊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持续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持续用力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重点聚焦建强党员队伍、建优基层党组织、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的管理和保障;要务实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突出事业为上原则,创新出台符合康定实际的人才支撑政策,执行落实好干部分类考核评价、优秀干部部门“季推”机制;要久久为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围绕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提升舆情处置专业化能力水平,提高舆情处理能力,加强主流舆论引导;要从严从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开展“雪域清风”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十项整治,深化“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努力开创新时代康定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秀珍、李强、李尚谦、赖文斌、陈明教、罗德强、郑瑞源、袁伟、仁青旺甲、杜学刚等市领导及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行业领域有关党(工)委书记,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州市党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