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1年度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测评会
2022-01-12 07:08:1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0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测评会。

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尚谦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宗教工作,听取了2021年度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情况。参会人员对17个镇(乡、街道)党政“一把手”和30个部门负责人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塔公镇、新都桥镇、甲根坝镇、呷巴乡党委书记就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作了现场述职,颜磊肯定了镇(乡、街道)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寺庙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颜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打赢最复杂斗争、迎接最严峻考验、应对最困难局面的角度来谋划部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强的执行力,知责尽责、担当敢为,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做好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的主动权。打好依法治理“组合拳”,敢于出“重拳”,善于出“稳拳”,勇于出“新拳”,推进全市藏传佛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宣传引导,突出以文化僧;兜好僧尼民生“保障线”,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扩面提质社会保障,加强寺庙安全生产。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不断推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实现新提升。全市上下要把寺庙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宗教工作压严缝隙、覆盖盲点。

王强、罗秀珍、戴龙、丽娜、袁伟、仁青旺甲、王诗豪、吴扎西、扎西郎加、杨洪波等市领导以及寺庙社会化管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和寺管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