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2022-01-21 06:24:5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尚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赖文斌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镇(乡、街道)要严格按照《康定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要求,建立隐患清单台账,对全市道路运输、水电站、建筑、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能力,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庚即,市安委会组成3个工作组,对全市12家水电企业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检查,采取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水电站机组引水管运行、机组引水管阀门控制情况,以及发电机组巡检记录、安全责任制度、隐患排查台账、教育培训、值班值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各电站机组饮水管均正常运行、阀门开关和压力表均能正常操作,但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教育培训等方面有待加强。

为督促整改问题隐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工作组要求各企业务必提高认识,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立即开展电站机防、库区等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电站各项运行设备进行专业测试和压力检测,确保设备长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