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公党省委工作组赴康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2-15 07:16:2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0日,由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等人组成的致公党工作组赴我市姑咱镇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常委、副州长邓立军及戴龙、赖文斌、陈中勇等州市领导陪同。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姑咱镇抗州村、若吉村,实地了解了两个村的经济发展、产业和人口等情况,参观了特色小镇与仙人掌种植基地。工作组在抗州村举行了捐赠仪式,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了解当地村民收入、就业等情况,地质专家还在抗州村开展了地质灾害评估调研。

随后的座谈会上,抗州村负责人介绍了该村情况,表达了相关需求和期望;工作组就调研地质灾害情况、投资意愿、准备开展的公益活动等简要说明;邓立军汇报了甘孜州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展情况。

王志军肯定了定点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联系工作,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工作。

舒大春对工作组的到来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工作组提出的方案和建议都非常切合实际,希望省专家对地质灾害、水利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重点打造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建设特色产业园区,给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增加渠道。

杨兴平提出了参与式扶贫模式,他指出,若吉村的特色旅游产业和仙人掌基地非常亮眼,要在扶贫中增加“造血”功能,守护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两条生命线,在重点发展旅游的同时也要同其他产业一同联动发展,做好大数据统计,抓准实地特色发展、规划,共同探索产业发展之路,对特殊困难群众给予关怀,设立最美社区、家庭评选活动,提高群众发展致富新动力,全面提高集体村民收入。

邓立军表示,甘孜州会全力按照工作组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确保涉藏地区干部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全面配合好帮扶任务,一同建设好涉藏地区、318沿线特色风景线。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