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到康定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21-12-09 07:15:0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7日,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带队到康定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聂鑫,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冬明,康定市领导仁青旺甲、杨云飞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来到都江堰援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塔公草原,详细了解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云飞代表都江堰市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向调研组进行工作汇报,并着重对拟打造的塔公草原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都江堰市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积极调研,充分征求受援方意见,制定了《成都市都江堰市对口帮扶甘孜州康定市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五年工作规划,将在康定市产业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党建引领、人才交流、就业培训等方面提供对口支援。

为保证都江堰市对口支援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顺利实施和形成可持续发展,工作队以“党建引领、帮扶带动、社会参与、牧民主体”的帮扶模式,采取“政府援建+企业投资”方式,着力打造塔公镇塔公村、新都桥镇拔桑一、二村三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制定了“筑巢引凤”的规划思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吸引社会资本,打造景区和旅游综合体的形式来实施示范点乡村振兴项目。目前,已与三家公司达成投资意向,预计总投入将超2亿元。三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一期基础设施项目已于11月2日在新都桥镇拔桑二村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同时,都康两地在各领域的战略合作交流也有较大提升,授受双方行业牵头部门、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全面结对帮扶,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结对帮扶,帮扶成效显著。自今年5月以来,都江堰市已有31个单位赴康开展全域结对工作。

投入约54万元用于康定市实施产业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培训等方面帮扶项目,已在塔公镇、新都桥镇等乡镇选派两百余名干部人才于9月、10月分两批次赴都江堰市进行乡村振兴产业提升培训。为完善医疗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投入约170万元用于新都桥镇卫生院高压氧舱建设,该项目已于9月9日正式动工。

吴凯对都江堰市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赞赏,他要求工作队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关于对口支援涉藏州、县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要求,聚焦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对口支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助推康定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吴凯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都江堰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队员,他鼓励队员们要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着力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下功夫,有效助推康定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砥砺前行”的铿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