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州·康定经济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康召开
2021-10-12 06:37:5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0日,杭州·康定经济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旨在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促进两地在经济、文化和旅游领域更深层次的持续发展合作与交流。

浙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浙江省科技厅原厅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靖江主持。会上,康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云飞从“独特”“便捷”“优质”三个方面介绍了康定市的基本情况。康定市参会部门代表市经商合作局、市文广旅局、市乡村振兴局及两地企业和杭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座谈会上,蒋泰维说,浙江杭州和四川甘孜、萧山区和康定市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这不仅是中央赋予浙江光荣的政治使命,同时也是浙江杭州包括萧山经济发展内在的需要。康定文化积淀厚重、地理位置突出、资源禀赋丰富,在整个川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康定发展潜力巨大,要依托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依托企业带动发展特色畜牧业,深度推进农旅、牧旅融合,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资源的规划开发,通过聚合文化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带动区域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积极发展现代农牧业、发展清洁能源,探索文化、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颜磊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康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13万康定各族群众,向远道而来的浙江省杭州市的各界人士和企业家表示欢迎。颜磊指出,康定是情歌的故乡、锅庄文化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重镇,生态环境非常好,自然资源富集,多元文化厚重,特别是一曲《康定情歌》蜚声中外、名扬四海,是康定的一张“国际文化名片”。康定生态好、资源好、风光好、区位好、投资环境好、发展态势好,是一块充满无限生机、孕育着众多可能的沃土,真诚期待与杭州市的各界人士和企业家一道立足康定的优势,共享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颜磊强调,近几年中央非常重视民族地区的发展,随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央加大了对涉藏地区一系列的建设力度,杭州市来到甘孜帮扶支援也是其中一项措施,康定市将会拿出最大的诚意欢迎各地企业家前来投资,加大寻求浙商品牌与康定品牌结合点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双赢”更好更快发展。

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庄伟,康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市政府副市长谢红霞以及杭州市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