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暨指挥部第16次会议
2021-10-28 06:50:3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6日,康定市召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暨指挥部第16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安排下一步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颜磊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外防输入”防线,把好“早发现”第一关口。从10月27日8时起,恢复雅康高速康定出入口健康服务站,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交通检疫组安排专人牵头负责健康服务站的具体工作,按前期模式运行。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统一调度康定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工作,保障足够防护医用物资。市交通局负责牵头设置健康服务站,并开展交通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炉城街道负责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的信息查验工作。市卫健局负责派出专门的医务力量对健康服务站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负责派出专门力量在健康服务站核查冷链、无证、进口等相关食品,做好相关登记台账。市公安局负责派出干警在健康服务站负责指挥交通,提醒司乘人员接受检查等工作。市文广旅局负责派出专门的力量摸排旅行团、旅行社旅游线路、人员、规模和出游时间,避免游客聚集。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各健康服务站后勤保障相关工作。二是要抓好“内防扩散”底线,把好“早报告”这个关键。加强农村地区防控管理,强化交通领域疫情防控,规范做好旅游行业管理工作,加强各类活动和重点场所管理,坚决落实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持续开展疫情多点检测。三是要抓好“分类管控”措施,把好“早管控”这个环节。境外入(返)康人员严格执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康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和核酸检测。四是要抓好“应急处置”保障,把好“早准备”这个前端。五是要建立全面免疫屏障,组织实施好疫苗接种工作。六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颜磊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行动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找准问题。克服思想松懈、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疫情应对演练,加强自身的防控意识。四是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牧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五是要严肃问责。市纪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在近期开展联合督查,深入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有令不行、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市领导李尚谦、罗德强、袁伟、李鸿双、谢红霞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