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都江堰市对口帮扶康定市文化旅游(民宿酒店)人才培训班火热开课
2021-09-09 07:16:2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进康定市文化旅游及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民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康定市民宿产业对外的吸引力和竞争力。9月7日至10日,都江堰市对口帮扶康定市文化旅游(民宿酒店)人才培训班在康定火热开课。

在开班仪式上,康定市文广旅局和都江堰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本次培训提了具体要求,希望所有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这次培训班的最大效益;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参训学员们学有所成,工作顺利。

在为期3天的培训时间里,培训班紧紧围绕“民宿酒店打造” 的专题,以“促进发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培训班主题。采取“集中面授培训+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分主题、分层次进行专业化的民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民宿的通用基础知识和行业专业技能知识,既有专职教师对行业解读、品牌定位、运营推广的专业授课,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民宿品牌创始人集体面授民宿选址、庭院布置、茶艺培训、酒店民宿急救、民宿公众微信号等实际操作知识。

据介绍,开展文化旅游人才民宿酒店专题培训旨在通过专业的业务培训、必要的服务技能沟通,理论和实际的有效结合,促进高质量服务撬动产业发展大升级,进一步提升民宿业主和民宿服务人员素质,不断增强康定市民宿酒店产业对外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康定市文广旅局和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对此次民宿培训的精心安排,感谢会务组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专家的引导,能给大家一个学习的机会。这次的培训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大。尤其是部分学员民宿事业刚刚起步,很多都对民宿的经营和发展缺乏经验。通过这次培训解决了很多近期所面临的困难,让大家在经营民宿的过程中少走了不少弯路。大家对民宿未来的发展更加清晰,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先进管理理念,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提升工作能力。

据了解,都江堰市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对乡村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就如何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使用进行分析和规划,制定了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式,将分批次组织康定涉旅、涉农等行业和镇村的相关人员,开展不同类型的人才技能提升培训;同时下一步将会同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借助天府旅游名县联盟等平台,与同为天府旅游名县的康定市进一步深化交流,重点从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助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落实对口帮扶工作。

来自康定市各酒店宾馆相关业务人员,各民宿业主及民宿相关服务人员共计200余人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