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财政预算支出进度滞后约谈暨重点项目第5次推进会
2021-09-15 02:23:3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4日,我市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财政预算支出进度滞后约谈暨重点项目第5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1至8月重点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国资局、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分别就项目推进滞后、项目资金拨付滞后、项目未入库作了表态发言。

王强要求,一要知耻后勇,化压力为动力,落到行动上。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坚持“规划跟着思路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二要对标对表,变被动为主动,落到实效上。项目推进方面,各部门要按照序时进度申报资金计划,要做好资金申报沟通衔接,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入库方面,要有数先入库”,项目单位要对开工建设的项目及时申请入库,加快推进此项工作。财政预算支出方面,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发挥资金效益。三要定期通报,变责任为荣誉,落到奖惩上。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把好的思路、规划和政策转化为好的项目、好的发展成效。同时,实施项目要按程序、守底线、重实效,在严守安全、质量、环保、廉洁底线的基础上,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加快建设。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王强强调,一要抓好央督迎检各项工作,二要做好“十•一” 黄金周旅游接待准备工作,三要抓好后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四要抓好安全生产。

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