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接受“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考评
2021-08-06 02:25:2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日至3日,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评定工作组对我市“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8月2日,在召开的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评定现场考评康定市见面会上,省考评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二级调研员何爱民一行观看了康定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纪实宣传视频,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关于“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康定市情及道路交通情况等内容的汇报,听取了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州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汇报。

何爱民介绍了本次考评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表示在接下来的考评工作中将不断搜集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短板要边查边改边提升,严守纪律,汇总考核成果,促进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强表示,康定市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中,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规划建设到位、执法管理到位、规范养护到位、科学运营到位,并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把巩固创建成果作为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坚持规划引领、依法治路,持续加大投入,进一步总结经验,补短堵漏,形成长效,不断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随后,省考评组分为两个小组前往市交通运输局、康定市机械化养护中心、姑咱镇、麦崩乡、新都桥镇等地,通过查看资料、听取基层意见等方式,实地察看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体要求,坚持建设与养护并重,修路与兴业并举,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行的建设理念,科学规划,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里程达1899公里,等级公路比例达100%,高级铺装路面比例达91.09%,列养率达100%,公路桥梁达245座,实现了17个镇(乡、街道)、204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目标。

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副市长仁青旺甲及州、市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负责人陪同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