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集中约谈生态环境问题企业
2021-07-23 07:34:0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康定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集中约谈会。会议根据中央、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情况,对部分存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相关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融达锂业、色郎沟汉白玉石材有限公司、甘孜州银峰矿业有限公司等三家整改滞后的企业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整改的要求,制定强有力、切实可行的措施,开展全面整改,立见成效。会上,参会的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生态恢复进度,并就下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强要求,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角度出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解决被动应付、畏难厌战、麻痹侥幸等心态问题,从深从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过好“思想关”;二要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和措施,一抓到底,彻底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时限要求,全力推进弃渣清理、覆土复绿、行洪排险、种树种草等整改措施;对要件办理情况要进行再清理,确保开发建设合法规范;三要发挥“执法利剑”的监督震慑作用,重拳出击,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确保工作在现场推动,问题在现场解决;行业主管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综合执法,加大违规违法案件查处;镇(乡、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质保量完成好整改任务;市纪委监委要将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

王强强调,务必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副市长沙康林、杨林、杨恒,市直相关部门、镇(乡、街道)以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