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1-07-30 07:28:2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7日至28日,康定市召开为期两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州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友才列席会议指导,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师邱潇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党校助理讲师周先均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红船精神)”,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片《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和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舒远志、王靖江、毛宇、袁开寅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上,州巡回指导组吴友才同志作了指导讲话。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更加自觉担当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所收获;我们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这一目标而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一是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康定市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广泛宣传,兴起热潮。市级领导要宣传好“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好伟大建党精神,营造社会正能量;三是要认真贯彻,务求实效。各位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家市级领导、市四大办、市委常委部门、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