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议
2021-07-29 08:28:2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7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易西泽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谢红霞就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通报,对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分疫情防控工作组和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易西泽仁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增大。7月2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易西泽仁要求,一是立即激活指挥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切实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级网格包干”责任体系,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自查,找问题、抓整改、堵漏洞,织密织牢防控网。二是严格重点人群排查。切实加强南京禄口机场外溢人员排查和健康状况核实,公共场所要认真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快速、有效和规范组织人员协查,对重点来(返)康人员实行“五保一”分包制,织密基层网格,不漏一地一人,确保入康人员无脱管、漏管、失管。重点地区来(返)康人员一律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进入景区景点和密闭公共场馆、不参加宗教佛事活动。三是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全市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四是继续强化监测预警。按照监测技术方案的要求,强化重点人群监测,要提高车站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比例,提高监测灵敏度,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及早报告疫情风险。五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接种疫苗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严格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准确把握12-17岁无禁忌人群全程接种“三个时间节点”,更加精准、科学制定接种实施计划,测算疫苗使用需求,高效推进接种工作。六是做好应急储备准备。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集中隔离场所、大规模检测、医疗救治单位准备情况及防护物资、检测耗材、救治药品储备情况开展自查及时査漏补缺,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七是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易西泽仁强调,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最后一米落地,守护好康定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经办人员,各包村干部以及镇(乡、街道)卫生院,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