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吉祥在康定市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
2021-06-18 07:58:1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5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来到康定市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知史爱党、知党爱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步、开好局。

在专题党课报告中,刘吉祥围绕“全面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深刻领悟三个‘为什么’的丰富内涵”“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调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刘吉祥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出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学出绝对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要学出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发展新阶段,明确发展主方向,不断凝聚发展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细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要学出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亲民心帮民富保民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学出过硬作风,永葆艰苦奋斗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调研督导康定市近期重点工作中,刘吉祥深入居民社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地质灾害监测点和项目施工一线,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工作举措,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将党史学习的热情升华为促发展保平安的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二道桥离垢悦谷项目建设现场,刘吉祥仔细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规模、“公司+农户”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管理,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既要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规范施工流程,强化施工管理,坚决确保项目施工绝对安全。

在G318过境段新兴村浑水沟砂石生产现场,刘吉祥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强调要严守整改时限规定,严格整改标准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同时,要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态度和最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在雅拉乡鱼斯村鱼斯沟地质灾害监测点现场,刘吉祥询问了地质灾害影响范围、防灾应急预案制订、应急监测和安全治理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有备才能无患”的理念,全面落细监测、预警、预报、会商研判、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等各项防范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坚决把牢汛期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动权。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吉祥强调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全力减少一般事故。要全面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安定和谐局面,坚决确保“大庆之年”绝对安全稳定。要全面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诗豪参加督导调研,市政府办、雅拉乡部分党员和机关干部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