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环境问题大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1-06-17 07:12:2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5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康定市安全生产暨环境问题大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全市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对安全生产和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对全市企业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尚谦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市长沙康林通报了全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王强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一是道路交通安全不到位;二是重点项目安全隐患突出;三是责任压实不够到位;四是防汛地灾隐患突出。全市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要抓住关键、盯住要害,时刻绷紧安全和环保这两根弦。

王强要求,康定市要立即开展企业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排查“两个专项行动”,一是突出重点的专项行动,市经商合作局、市场监管局立即制定大排查方案,紧盯食品生产加工厂特别是小企业、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全面的专项行动。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制定方案,紧盯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化工园区和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整顿,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各镇(乡、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上热下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环保问题整改方面,针对整改进度慢、整改质量不高的6家企业,要求企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限期整改,按时销号。对未按时保质完成整改的企业,生态环境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王强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工作水平,一要加大执法力度;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州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副市长仁青旺甲及市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7个镇(乡、街道)班子成员、属地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