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8次常委会
2021-06-21 07:09:1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2021年第8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领导重要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彭清华省委书记、黄强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庚即启动针对“散、乱、污”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企业的排查整改力度。坚决取缔关闭违法经营、无证经营企业,依法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看牢矿山领域、生产建设领域、危化品领域、交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康定地处长江上游,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生态建设,相关部门要着力重点整治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问题、矿山不规范开采、过度开采问题,全面依法清理比特币非法采挖和无证小水电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环保问题整改责任担当,切实把环保整改工作抓在手上,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要逐一验收销号,确保清仓见底,不反弹。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党内法律条规的学习,真正做到依法管党、依法执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模范遵守执行党内法律条规,领导干部要以上示下、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身体力行自觉遵守执行党内法律条规。要将党内法律条规执行情况纳入纪检监委部门的日常监察、重点督查以及巡视巡察,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违反党内法律条规的人和事,确保党内法律条规执行的严肃性。

会议还就防汛减灾、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项目推进、镇乡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政协主席罗秀珍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