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2021-05-19 09:04:5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7日,康定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提交审议了《康定市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康定市2021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方案(送审稿)》《康定市“两大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巩固提升方案(送审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方案,通报了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指标达标情况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邓立军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康定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集全市之财,实现了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户全部脱贫,高分值高成色通过了省检、国检,如期兑现了“军令状”。同时,在全州率先启动了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全市农业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做好2021年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邓立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监测对策、监测内容、监测标准、监测程序和帮扶责任、帮扶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不新增贫困”底线;二要抓好产业培育,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加快一批、提升一批、规划一批要求,围绕育龙头、建园区、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抓融合,加快推进大渡河、力邱河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三要坚持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成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由示范建设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迈进;四要紧盯问题短板,扎实抓好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梳理掌握本行业、本辖区的指标考评体系,完善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对已达标的要持续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加力整改,限时销号,确保达标;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知责担责、履职尽责,坚决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訾正勇、曾维友、易西泽仁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