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2021-05-21 08:15:2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州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率康定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深入康定市大型在建项目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川藏铁路、康新高速、折多山隧道等交通类项目点和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国网公司干部周转房、时代康城等318线康定过境段和房建类项目点,听取了各项目部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汇报,查阅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卷资料。

本次督查共计查出交通类和房建类项目共性问题4个,分别是: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未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施工合同中未明确工程计量周期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周期。针对存在问题,均已当场向涉及企业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工作组还从项目审批许可、施工合同签订、资金分离拨付、工程款支付担保、保证金缴纳执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按月直发等方面对各在建项目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