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强深入康定市折东折西10个乡镇督导调研“四防”等重点工作
2021-04-20 07:52:5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王强前往康定市折东、折西片区督导全市“四防”等重点工作。

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尚谦的陪同下,王强先后深入折东、折西10个乡镇,了解各乡镇“四防”、防汛减灾、旅游发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森林管护面积、卡点监测点的人员配置情况。对各乡镇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王强同他们一起商讨新办法,提出新思路,并叮嘱各乡镇干部要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与各乡镇的座谈会上,王强针对折东折西不同的实际情况提出不同要求。在折东片区调研时,王强要求,各乡镇在防火和防汛方面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继续强化网格化力量,完善应急体系,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各项防范措施,织牢织密“防火”、“防汛”安全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重点关注移民安置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典型问题,换位思考、注重细节,主动排查、主动调解、主动化解移民搬迁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落实好移民基础保障工作。

在折西片区,王强要求,在“五一”黄金周到来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提前谋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绝不松懈;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职能职责,加大火源管控力度;要加强防控,强化追责问责,全员作战、全域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情火警火灾底线。他强调,当前正值虫草采挖季,折西各乡镇要做好保姆式、跟踪式服务,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调研中,王强还前往康定市森林草原折东、折西防灭火中队驻地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了解防灭火机具及应急物资筹备情况。

市政府办、市林草局及各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