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全面“把脉问诊” 确保彻底完成环保问题整改
2021-04-19 06:30:5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6号,康定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副市长沙康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康定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通报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甘孜州情况;通报了我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必须认识到位。各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要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中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松,行动不缓,队伍不散。二是行动上必须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原则,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标准和要求,切实抓好整改,逐一销号。三是工作中必须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层层抓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王强强调:要站高望远,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放眼未来,以对人民、对后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当前,康定面临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国考”和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省考”,这是对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也是对第二轮央督进驻四川的一次“提前摸排”。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环保督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全力推进,彻底完成环保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要紧盯问题整改质量,进一步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节点,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各相关部门,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各重点项目协调办负责人及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