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吉祥督导康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6 06:50:3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来到康定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康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州包市联系领导刘吉祥听取了康定市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安排及推进情况,通过视频系统了解了沙德镇、炉城街道办、塔公镇等高火险乡镇火源管控、卡点值守、人员管理、值班巡护、干部下沉等情况。刘吉祥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高危火险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到了防灭火工作最紧要关头。康定市各级干部要以极端严肃、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切实抓好人员管理、火源管控,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严管一切野外用火,严禁一切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杜绝失火事件发生,要强化力量下沉,压实包保责任,加强流动巡护和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

在跑马山旅游景区,刘吉祥检查了游客扫码登记、清缴火种、旅游安全和旅游接待准备等情况,询问了景区安检人员、生态护林人员职责落实情况。刘吉祥强调: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车流明显增多,安全压力明显增大,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运营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修,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安全;要坚决做好景区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火种管理、专职人员监督等措施,加强游客宣传引导,提高游客自觉防火、主动控火意识,无死角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彻底消除隐患问题;要坚决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严落实扫码量温、佩戴口罩、卫生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炉城街道办白土坎村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卡点,刘吉祥仔细查看了“十户联保”、网格化管理、村民轮流巡山登记、卡点值守人员力量等情况。他强调,村组作为防灭火最基层、第一线,要切实履行好末端责任,严格执行“十户联保”群防群治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清缴火源、重点监控、宣传教育等卡点检查要求,强化值守人员力量,提升巡山护林效果,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刘吉祥要求,康定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弦,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