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四个到位”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2021-03-01 06:17:0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节前排查到位。节前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文旅企业在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等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共出动人员28人次,排查隐患7处,下发整改通知5份。

⑵力量统筹到位。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巡查工作,对重点景区、酒店、餐馆等涉旅企业进行专项督导,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督导4次,巡查景区、酒店、餐馆等涉旅企业9家。

⑶节中重点检查到位。加大文旅市场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67余次,停业整顿5家。

⑷常态化管控措施到位。强化文旅行业管控机制,严格落实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提醒游客错峰游览,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假日期间旅游景区无聚集、无拥堵、无扎堆、无舆情。截至目前,我市“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 亿元。各类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2人次,门票收入8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