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协调研了康定教育这几方面工作
2021-03-29 07:58:04
来源:
省政协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5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和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在康定就“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共建优质教育资源库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基础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康定第二中学在建校区、康定市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中,委员们就地方政府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认识、群众对教育资源布局调整的看法、城乡教师有序合理流动、教育闲置资产处置办法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围绕如何优化两项改革后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质量、优质资源的接收利用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市两级政府和州、市相关部门工作开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教育资源如何优化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教育发展应积极聚焦如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把促进农村教育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做好调研、科学规划,坚持夯基础补短板、聚力优质均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和提升,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均衡发展,通过有效调整、高水平布局、特色创建,实现优化布局目标。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内涵,促进教育公平,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努力形成区域均衡、城乡共进、分类指导、整体提升的新格局,让农村学生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围绕办好每一所学校、教育每一个学生,着眼长远,合理布局,缩小差距,勾画好“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蓝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州长程静,州政协一级巡视员蒋秀英,副市长杨林、市政协副主席降措尼玛以及州、市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