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通过“四抓”“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2021-03-02 06:35: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抓宣传教育,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充分利用广播、报纸、墙刊、宣传栏等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深入开展 “厕所革命”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建厕改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报刊有文、广播有声,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⑵抓资金配套,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大投入力度,健全激励机制,采取新建每户补助3000元,改建每户补助1500元的方式,确保农户厕所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改厕技术力量,以镇(乡、街道)为单位,举办多次改厕技术培训,确保各村具备熟练技术的改厕专业人员。

⑶抓督查考核,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速。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与具体实施新改厕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签订任务书,限期推进目标任务。通过业主单位自查、领导小组督查、综合验收等方式督促工作推进。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质量与进度同步。

⑷抓长效机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公共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增设各类公益性岗位,做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不断提升厕所旅游服务水平。坚决拆除重要干线、河流沿岸的乱搭乱建厕所,严厉打击厕所乱收费现象;免费开放、延时开放临街临路机关单位、宾馆饭店、商场茶坊、景区景点23个共享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