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两会】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6 07:29:2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5日,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政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商康定发展大计。

记者 阿丹:硕果累累步入新时代,荣誉满满开启新征程。今天上午,在做好参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迎来了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正在陆续进入会场,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他们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5人,实到1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罗秀珍、吴明琼、袁开寅、降措尼玛、志呷、赖永刚、郭建琼、许恒如、尹显涛在主席台就坐。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中共康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市政协副主席袁开寅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罗秀珍代表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主要工作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0年是甘孜州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二届市政协坚守初心、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康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一四五”总体布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是强化学习、筑思想之魂,政协政治方向更为坚定。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的本质属性,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围绕中心、献有用之策,协商民主建设持续深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全局眼光、系统思维、一线作风,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建言资政,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

三是情系群众、行惠民之举,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坚持把察民情、解民困、惠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领域、各环节,做到围绕中心一盘棋、服务大局一股劲,竭力助推民生大力改善,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四是凝聚力量、汇各方之智,团结协作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发挥政协开放包容的独特优势,扩大团结面,提高开放度,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全力做好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五是守正创新、强履职之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政协队伍建设,立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着眼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的履职根基更加坚实。

报告指出,2021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州委十一届十次、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围绕总体思路,市政协常委会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地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紧扣工作主线,更加有效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三要突出中心环节,更加有序地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力量;四要不断改革创新,更加有为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市政协副主席吴明琼作了《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聚焦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全域旅游等党政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服务中心工作展现新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

政协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94件,经审查,立案75件。其中政治建设方面9件,占12%;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16%;文化建设方面10件,占13%;社会建设方面32件,占43%;生态文明方面12件,占16%。从整体上看,立案提案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问题透彻,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每一件提案,都凝聚着委员们胸怀大局、关切民生的智慧和担当,反映出全市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昐和愿望,体现了时代发展的新特征和政协工作的新特色。

报告指出,截止2020年9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所提提案已解决或部分解决的38件,占总数的51%;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的27件,占总数的36%;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10件,占提案总数的13%。
在康州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镇乡党委书记,炉城、榆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驻康相关省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不是市政协委室、副主任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