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2021-01-11 01:26:0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9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省林草局人事处处长陈菁一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3”火情调查情况。

陈菁反馈了“1·3”督察情况指出:康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防火体系建设,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了火案督查责任制等,工作值得肯定。但个别镇乡和企业仍存在思想麻痹,防火意识淡薄,企业隐患排查未落实到位,防火卡点设置过少等问题。要求康定市委市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职责、行业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形成省、州、市、乡、村五级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切实针对检查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邓立军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严的要求,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作战,全面打响,坚决打赢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保卫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批示指示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问题;要突出关键重点,坚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火源机制、健全管理指挥机制、防控健全能力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建立健全常态督查机制、建立健全宣传教育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格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要从严执纪问责,坚决做到依法治火,确保不再发生一起森林草原火警火情火灾。

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各重大项目协调办、康定气象站、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各镇乡联系市领导、联系部门、镇乡全体干部、所辖林业站、生态管护员、辖区内企业、施工项目部、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