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疾控君建议:暂缓返乡,中高风险返乡农民工就地过年
2021-01-12 04:41:4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临近年尾,不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人担心能否正常回乡,回家后会不会采取隔离措施,需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等。对此,记者采访了康定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周边地区出现疫情,又为本市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

市疾控中心主任宋君祥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多方提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农民工尽量暂缓返乡。考虑到年关将至,仍会有一定数量农民工会选择返乡过年,这种流动性难以避免。下一步,我市将会强化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农村、社区、企业等场所的常态化防控,严管严控各种聚会,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康定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泽仁娜姆: 我们将对疫情高发地区及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康农民工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来(返)康人员由所在社区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3次全员核酸检测,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同时纳入社区网格体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