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05 01:03:2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31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副书记 代省长黄强、州委副书记 州长肖有才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的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易西泽仁、白迎春、李尚谦出席会议。

会上,易西泽仁宣读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调整后的指挥部文件。贡嘎山镇、市林草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李尚谦总结了我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目前,我市已建设地方防火体系、开展防火隐患排查、加强防火教育引导,但防火形势仍然不乐观。他要求,要紧绷一个“防”字,着力筑牢思想防线;要重在一个“管”字,严防死守关注火源;要落在一个“严”字,不断强化防火责任;要立足一个“打”字,提升火灾处置能力。

白迎春对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夯实力量,着力推进专项整治;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防控,加强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非煤矿山、建设工程施工、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景区景点的安全监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强化分析研判、应急调度、监管执法和值班制度。

甲么指出康定从10月开始进入防火期,各乡镇降水量少,防火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对总书记“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两个坚决”的要求,更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决落实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做好转隶,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排查隐患,推进分区分级管控,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确保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定期研判,形成定期研究、定期分析、定期解决问题的工作常态;严格督查,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安排不到位、管理不到位、防控不到位、宣传不到位的单位一律进行通报。重奖重惩,加强宣传,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甲么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刻汲取各类火情、火灾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不断完善防范治理体系,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直相关部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乡、街道)、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