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康定市委第二届九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
2020-12-30 06:50:5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康定市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六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向全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报告二届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康定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中共康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康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安排部署市委下一步工作。

邓立军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康定发展历程中异常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康定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逆境中奋起,在困难前前行,付出了前所未有的超常努力,克服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战胜了前所未有的艰难险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获得了历史上数量最多、分量最重的2个国家级、12个省级荣誉称号,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全民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基调,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坚持创新社会治理,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六是坚持生态功能定位,绿色生态本色更加鲜明;七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动能充分释放;八是坚持实施润育工程,感恩奋进意识显著增强;九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十是坚持加强民主政治,干事合力广泛凝聚。

会议还听取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关于《中共康定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关于《中共康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康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

28日下午,市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曾维友通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康定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中共康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康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中共康定市委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邓立军在讲话中指出与会同志对市委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抓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邓立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这标定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十四五”的奋斗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市上下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布局,抢抓机遇,趋利避害,顺势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不胜不休。

市委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是: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极大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

邓立军强调2021年是乘势而上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蕴含机遇、大有可为的一年,更是开局奔跑、起步冲刺的一年。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跑出精彩的第一棒,不断开创康定各项事业新的局面。要全面加强市域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康定和平安康定。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积极推动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市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善基础条件,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持续释放发展动能活力。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要更加突出生态优先,全力守护康定绿色本底。要深入实施文化浸润,凝聚团结奋进思想共识。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夯实筑牢执政根基。

邓立军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将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的康定实践,为建设和谐文明富裕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提升标杆抓落实,要务实作风抓落实,要严督实查抓落实。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共康定市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的镇(乡、街道)党政负责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的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专委会及办公室负责人,州属、市属各企事业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村(社区)代表以及企业、工商联、宗教界人士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