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康定:及时贯彻省、州疫情防控要求 迅速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14 03:15:5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0日下午,康定市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4次会议,会议全面落实省、州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就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邓立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疫情防控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二要精准疫情防控措施。全市上下要迅速完善指挥体系,用好年初以来疫情防控积累的有效经验,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把握防控重点,坚持人物共防,做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加强重点场所区域管控、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演练推演。三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做到强化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加快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四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舆情纪律,用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巡视相关准备工作。五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

邓立军强调,时至年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十四五”规划、年底目标任务、森林草原防灭火、温暖过冬慰问、社会面稳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曾维友、易西泽仁、舒远志、李强、杨德伟等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镇(乡、街道)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辖区内所属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