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罗强在我州调研教育文化旅游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甘孜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0-12-28 05:39:5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3日,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前往我州康定、泸定等地,督导调研教育文化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甘孜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海螺沟景区游客中心,罗强实地调研了智慧景区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全州智慧旅游信息平台建设,尽快形成统一规划、上下联动、左右互通、信息共享的一体化智慧大旅游发展格局,加快实现智慧信息平台为游客所想、为游客所建、为游客所用。

在康定市若吉村、泸定县杵坭村,罗强调研了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情况,强调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全域旅游为抓手,突出区域特色和民族文化,不断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档升级。

在甘孜职业技术学院项目部,罗强现场听取了甘孜新区总体规划和甘孜职业技术学院、州“两馆一中心”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甘孜州要围绕旅游度假、教育培训、医疗康养、观光农业、养老宜居、户外运动等特色产业,把甘孜新区建设好、打造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甘孜职业技术学院,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到四川民族学院,罗强参观了学院美术院、藏文古籍文献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学院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学院(泸定校区)项目规划等情况,并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队伍、服务社会、民族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罗强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应用型民族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坚守“为民族地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突出民族性、地方性、应用性,培养“靠得住、下得去、干得好”的优秀人才。要重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统经典、技艺的传承,把民族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民族历史、了解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学院泸定校区项目建设进度,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确保项目质量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以及四川民族学院、康定市、泸定县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