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16次常委会
2020-11-03 06:29:4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30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州服务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现场会会议精神和专项巡察相关文件精神,并听取了我市专项巡察准备工作情况和我市开展全民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实施路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宣讲方案,研究落实贯彻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康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引领康定“十四五”期各项工作,高起点、大手笔编制好康定“十四五”规划,落实好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举措,确保康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四川治蜀兴川和建设四个甘孜做出康定贡献。

会议指出康定市“一二三四五”产业布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在资源开发、投资拉动、消费主导、创新驱动四个方面共同发力,通过产业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压实党政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市级联系领导分管联系责任、镇乡村属地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行业责任、施工建设开发企业的具体责任五方面责任。在工作中要强化管理,细化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要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引导;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专项巡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好专项巡察,完善内业资料,做好自查补短和总结汇报,通过巡察进一步推动专项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康定市被确定为全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之一。为做好示范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前提下,要自加压力并有创新之举,要结合康定特色、特点、特征创造性开展示范试点工作,提炼的创新举措必须能够推广复制、务实管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和上级工作对接,形成工作推动合力。要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动宣传示范试点工作,号召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把牢试点示范工作的底部基础,确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选举、矛盾纠纷调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主席罗秀珍、在家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