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创建2020年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考评交流会召开
2020-11-26 06:35:0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4日,康定市创建2020年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考评交流座谈会召开。

会议由考评组成员、眉山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钟利东主持,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州农牧农村局局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政协主席罗秀珍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踏歌奋进逐浪高 筑梦前行奔康路—康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专题汇报片。会上,邓立军围绕实施优先振兴战略、突出五大振兴重点、切实激发振兴合力、形成全面振兴局面四个方面就康定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汇报。

邓立军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抓牢“四件大事”,建设“四个康定”,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涉藏地区率先破百亿,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058元、14773元,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法治示范县市先进单位等殊荣。

邓立军表示康定将以此次交叉考核为契机,把巩固创建成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进一步总结经验,补短堵漏,形成长效,坚持力量不减、干劲不松,热情不退、作风不软,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把乡村振兴战略推向深入,确保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振兴。

在听取康定市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钟利东谈到三点感受: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康定抓乡村振兴的精神和干劲、思路、举措;二是要总结好甘孜康定的特色亮点经验;三是要汇报好检查工作。

钟利东认为:州委、州政府,康定市委、市政府站位高,定位准,措施有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稳步发展,如今甘孜州的基础设施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钟利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努力开创涉藏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道路,思考如何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起点上迈出新的步伐,在全省乃至全国要有示范性、引领性,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甘眉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上,要加强交流合作,加快绿色农业强市战略发展,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征程。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乡、街道)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型经营主体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