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强化交通乱象整治 努力构建交通运输良好秩序
2020-11-19 06:43: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成立以市长任组长,市委、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各镇(乡、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康定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抽调公安交警、交通、应急管理局人员组成整治专班,集中办公、统一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声势。通过采取张贴通告、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和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手段,分层次、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专项整治,自觉抵制拒乘“黑车”。同时,制作播放专题节目,设立专项整治专栏,实时曝光典型案件,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动态成效,在全市形成强大声势。

三是依法推进整治,形成震慑。通过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强人、车、路、环境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社会治理、依法治理。截至目前,共计处罚案件462件,收取处罚金额255.3万元,累计巡查公路里程5500余公里,出动车辆450余车次,处理路产赔补偿17起,收取赔补偿费817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