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率康定市党政考察团赴江门市、都江堰市开展感恩致谢和交流对接活动
2020-10-28 06:29:3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0日至22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率康定市党政考察团20余人赴广东省江门市和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展感恩致谢和交流对接活动。市领导李强、杨德伟、杨恒、降措尼玛参加考察活动。

在广东省深圳市康定市考察团依次走访了比亚迪集团、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古劳水乡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比亚迪公司总部,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比亚迪坑梓电池厂、总装车间、展厅、汽车产品等,体验了云轨、云吧项目,从第一线了解了比亚迪公司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各业务板块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一行带着思考、带着问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开拓了视野,受到了启迪,同时邓立军还诚挚邀请企业到康定考察投资,共谋发展。

在古劳水乡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门市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邓立军首先对江门市给予康定市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康定市脱贫奔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江门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康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进一步将康定市的资源优势和江门的市场、技术、人才等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

许晓雄就江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十三五收官之年对口支援康定工作等作了介绍。他表示,江门市将积极配合康定市工作,加强经贸交流对接,多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察,发挥自身优势,与康定一道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就深化对口支援、推进两地区域合作展开深度交流。都江堰市市委书记李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亚丹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伟就都江堰对口帮扶康定市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邓立军代表康定市四大家和全市13万各族群众对都江堰市长期以来对康定的倾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邓立军表示自对口帮扶康定以来,都江堰市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浓浓的援康情怀,用真心、用真情、用真金助推康定脱贫奔康,五年来的对口帮扶实践,把康定与都江堰紧紧联在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人才培养力度、社会帮扶力度,不断探索对口帮扶新模式、新途径、新路径,努力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李云表示都江堰和康定优势互补性强,协同基础好,加强区域合作有条件、有必要,都江堰市将在助力康定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对口支援要求,聚焦两地优势领域、互补领域、急需领域,着力推动两地深度合作共同发展。他说,都江堰市与康定市都是天府旅游名县,共同用好这块金字招牌,既是两地的共同需要,也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的务实举措。他希望两地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强对接沟通,围绕信息资源共享、旅游线路规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品牌打造等工作,加强沟通策划,合力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