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
2020-09-30 04:40:1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9日,我市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主持,州政法委副书记戴斯林出席汇报会。

吴东阳就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向验收组作了汇报。他说,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创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载体、方法、机制和效果,着力构建“大普法”格局,弘扬法治精神,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近年来,先后获得第四批“全国法治市(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维稳工作先进县、全省法学会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排名第一等荣誉称号。

吴东阳说,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康定市全面启动“七五”普法工作,着力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全力落实普法责任制,分类抓好了重点对象普法,推进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法治康定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法律服务走在前列,社会秩序更趋和谐稳定,宣传载体提档升级,全面推进法治康定建设;提升立法和备案审查质效,严格行政执法监督,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助推普法工作有力有序。

听取汇报后,验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市 “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验收组认为康定市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普法责任体系健全;普法工作重点突出,法治宣传紧贴实际;“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法治康定建设成效明显;“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较好,法治文化建设形式多样。验收工作组要求,下一步要提高认识,不断创新普法手段,做好普法档案规范收集和整理工作,不断提升普法工作成效。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