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法治宣传组告诉你:“只生不管”、恶意弃养是犯法的!
2020-09-22 06:51:3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我市成立了由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卫健局、市妇联组成的法治宣讲工作组,先后在沙德镇、贡嘎山镇开展了“两项专项行动”暨“婚育乱象”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播放重大刑事案件警示录,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识,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围绕“只生不管”、恶意弃养等突出问题,宣讲成员通过讲解计划生育相关法规政策以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专题讲座”,让“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更加深入人心;以宣传《宪法》《刑法》《民法典》《婚姻法》等为重点,宣讲成员通过讲解计划生育相关法规政策以及“家风、家教、家训专题讲座”,怎样抓好家庭教育,形成好的家风进行宣讲,以家风家训小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深度分析婚姻观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转变错误思想、改变落后观念、纠正不良习气,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自觉做到知法、畏法、尊法、守法,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共计开展2场次,覆盖200余名群众,发放计划生育法律读本、计划生育宣传资料、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读本、以案释法读本2000余册;法治宣传制品(手提袋、围裙)6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