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卫进行时】强化责任落实 督促问题立行立改
2020-08-19 02:09:0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8日,市政协主席罗秀珍带领市政协办、市交通运输局、榆林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新城榆林路、茶马路等路段,就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督查。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管理和创卫氛围营造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整改要求。罗秀珍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认真按照整改清单,持续对标补短,细化实化创卫举措,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创建意识,营造家喻户晓的浓厚宣传氛围。

8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一行来到国道318线康定中学至折多塘段,检查环境卫生,督导创卫工作。督查中,工作组发现:国道318康定中学至折多塘段沿路存在垃圾乱堆乱放、垃圾收集处理不规范、店铺招牌杂乱、广告混乱、建筑工地不按要求打围、建筑材料堆放、下水沟井盖缺失、公厕卫生差、清扫不及时、损坏的路面没得到及时修复等问题,并进行了拍照取证。白迎春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任务,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扭住问题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确保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责任人召开康定市创建卫生城市督察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看清创卫工作存在问题的根源所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将创卫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为民宗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把责任坚决落实到底,把整改彻底进行到位。各督查组要按照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检查力度,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把督查工作贯穿到创国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创卫任务不留死角,全面达标。在创国卫工作中,对于落实不力的,两次督办未果、效果不佳的,除通报、曝光外还要严格问责。随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舒远志带领工作组深入康定市炉城街道向阳社区、水井子社区,重点围绕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和居民小区等区域开展“拉网式”督察,认真查看创卫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困难,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照创卫标准,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8月1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德伟带领市场监管局、市委党校、炉城街道办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建设路现场落实创卫工作街长责任制。18日,杨德伟出席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创卫工作推进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对照“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信息收集,确保相关资料报送到位;三是加强重点对象、重点点位监督检查,确保迎检准备到位;四是成立专项督查组,确保督促指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