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捧塔乡:创新“三法” 狠抓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2020-08-24 06:56:1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今年“党建引领年”活动中,捧塔乡党委紧紧围绕全市各项工作任务,创新实施党建工作“菜单管理法”“分类提升法”“示范引领法”,针对性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确保落地见效。

实施“菜单管理法” 保障任务对标推进;进一步调整充实捧塔乡党务工作人员,落实4名党员干部全力统筹推动党建工作,制定建立捧塔乡党建工作菜单管理制度,将党建工作按月归纳、制定菜单,实行“一对一部署”“点到点安排”,确保各村支部严格按照清单,对标抓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同时,由乡纪委牵头,以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为督导组,每月到村进行指导和督查,落实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更好地发挥村党组织工作自转能力。今年已经开展督查通报2次,发现解决问题2个,有力的保障了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实施“分类提升法” 推动队伍能力增强;坚持分层次抓好村干部、在家党员、流动党员等层面的教育引导,帮助提升能力水平。针对村干部和在家青壮年党员,落实“集中导学”,先后开展集中教育培训4期,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抓治理、抓发展、抓稳定的能力水平。针对流动外出的农民工党员,落实“网络云学”,安排工作人员定期通过电话或微信开展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宣讲7次,要求流动党员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主动对接在外务工的本乡群众,做好政策宣讲和法律引导。针对行动不便或外出采挖虫草的党员,落实“上门送学”,由党委委员进村入户,送教上门,深入虫草采挖、田间地头等地,开展政策法规宣讲7次、化解矛盾纠纷6个。

实施“示范引领法” 促进基层创先争优;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委部署,扎实启动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示范创评工作,采取调查摸底、综合分析、对标评分等办法,确定了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一般基层党组织,1个后进基层党组织。积极鼓励先进基层党组织创评3A级先进村党组织,制定完善示范创评工作方案,着力补齐集体经济产业短板,努力打造捧塔乡党建工作示范站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全乡整体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扎实指导一般村和后进村制定晋位升级方案和后进集中整顿方案,突出抓班子、强队伍、建机制、聚合力,规范了5项制度,建立了12支流动党员综合服务队,为深化评先定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